close
健壯的小米在昨天一早起床和阿媽出門打恐龍卡回來後就發燒了
本來也沒察覺

只發現他將客廳的沙發大移位成一個舒適的小城堡然後攤在裡面看電視(貪圖享受又愛玩的他總是這麼做
)
直到要叫他去吃午餐時發現他的懶洋洋很不對勁

一摸他的額頭和身體時真的是嚇了一跳

全身上下像小火球一樣

之後的一整天除了和灌藥的這件事拔河之外就是體溫的上上下下以及吐吐醒醒
由於小米是很容易吐的體質(和我一樣)
所以從小的經驗以來已經被我教的很好

如果他想吐都會先忍著

走得動就衝去馬桶走不動就會吐到臉盆(只要他不舒服我都會備一個在他床邊
)
所以除非真的是意外不然他不會弄髒

甚至有好幾次在車上他都會先說媽咪我要吐了袋子

然後等我備妥才"發洩" 所以最多是點小髒污不小心弄到外面

否則根本不會弄髒車子

畢竟小米吐的頻率其實很高

只是昨天已經整個是軟趴趴了的他

在爹地載我們到達醫院時告知我很想吐

然後一開車門我抱他在馬路上吐

當時他只是很反胃但吐不出來了

之後一進醫院又很想吐

他要我帶他去廁所(他不想弄髒乾淨整潔的醫院或不想惹人嫌
)
然後進到廁所後他就像是個意志力堅定的酒醉大人

放下馬桶蓋雙手穩穩的撐著身體將頭壓低到幾乎快進到馬筒裡

等著自己反胃反覆的重複著吐沖水開門出去再進去

(
幾次我看他隨著用力腳都快軟下去了
)
站在他背後扶著他腳都快站不穩的小身體

看著他的小背影因為吐到吐膽汁了而抽畜的身體

看他的小臉因為一直很用力而充血的皮膚

看他因為藥很苦全身起雞皮疙瘩卻強忍的表情

在一整天一整夜直到剛剛又吃了藥睡去都持續著

睡睡醒醒著

昨晚他昏昏沉沉的在看電視我不小心睡著了

醒來後發現他把電視電燈關了

自己躺在我旁邊

他睡不著可是他沒吵我

重點是他從沒哭過吵鬧過

雖然吃藥要苦口婆心的一直勸但他都沒發過脾氣或鬧過

一是他很病病到沒力氣了

二是他很ㄍ一ㄥ連生病都很ㄍ一ㄥ

這兩個原因都是我很不樂見的

小孩子穩重成熟並不是好事

我真的很不忍心

人長大了就要面對很多不得不的事

而這些不得不都需要成熟與穩重

我不希望他這麼小就失去任性權

希望他快快好起來
    他對於昨天因為生病不能去上音樂課有點沮喪(這表示他是期待去上課的)
    在醫院時護士幫小米量了許久未量的成長狀況:身高106.5體重18.5難怪每次人家都要給我們收票收錢原來我們真的是超過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