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在為期半年的幼幼班結束後,現在的幼兒班也已經進行了三週了。

與幼幼班時相比,幼兒班明顯比『玩』還多很許多音感上的訓練與樂理的基礎認知。由上週開始,老師也巧妙的將大姆哥『DO』放進學習中;看著兒子專注的聆聽與等著老師指定置入音階『DO』的時候,準確的用他的小甜不辣手彈下『DO』的當下,我真的覺得好感動。這是一種很變態的戀子心切吧!我竟然為了兒子能端正坐好的鍵下『DO』而鼻酸;想當初的那團肉不但會叫會跳了,現在還會彈『DO』!

親子班的最大好處就是能感受孩子成長的分秒,也看到孩子在家與上課時的兩面。小米是個超級雙面人,正所謂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平常在公園排隊溜滑梯時如果有人叉隊,又或是和小朋友們玩被搶東西或推擠,他總是會無耐的讓過再用更無耐的眼光看看我,不過這並不會造成他的不愉快,當我因為急於安慰他可能受傷的小心靈而說小朋友壞壞沒有禮貌之類的話時,兒子會說:『沒關係啦!我就等一下就好啦!』然後笑得比陽光還燦鑭的彷彿想安慰我。朋友都說你兒子好溫文儒雅好有禮貌好穩重之類的;身為媽的我只怕他被人欺負或難過放在心中,這麼小的小孩,穩重個屁呀!更何況在家的時候,兒子根本是瘋猴子上身。要他站一定坐要他坐一定躺,鬼吼鬼叫的玩玩具,除了看卡通和吃飯還有睡覺,就和全世界的小孩一樣,沒一刻安寧。就連看書呀!嘴上也會哼哼唱唱的,似乎怕休息一下會把自己悶死一樣。然而,只要去上課,任何的才藝班都一樣,他都很規矩,很靦腆;是啦!這是做足了面子給我讓大家都讚我小孩很會教真是又規矩又有禮貌,我自然也不自打嘴巴的把自家的鎖事掛嘴邊。上了許許多多有的沒有的課程,雖然我的原意都是為了讓兒子能有social life加上找些非出門不可的理由,全職媽媽如果稍有惰性呀!真的會把自己和孩子給鎖在井底當青蛙,然後由下往上看一家之主的『老公』、『爸爸』打扮的光鮮亮麗去當花蝴蝶與來匆匆去匆匆的除了睡覺一直往外衝。這是人妻人母之大大忌。話說回來,所有的課小米都三分鐘熱度或很翻臉像翻書,好比之前上的美術班;那是兩個月為一期的繳學費的方式,小米半推半就的竟上了一年半,所謂半推半就是,有時為了上課要去不去的母子搞得要不停耍心機,不是小的假裝肚子痛或想睡覺就是大的假裝是要去別的地方玩或是要去附近買東西啦或是要去找老師退錢一類的,而在每次下定主意下期就不續報之餘,小米總在最未那堂課表現出一付立志要當畢卡索或是很愛上美術課的陶醉其中,也都會很適時的在櫃檯小姐問我們是否續讀時用熱切的眼光與小姐一起等我的回答,可想而知當我問出:『你還要畫畫嗎』之後的答案,而這答案通常也只是持續個兩三週,就這樣不停的循環,甚至我和老公還一度懷疑才藝班的老師在最後兩堂課都給了這些小小孩下了『不走蠱』。至於音樂課,一開頭的前幾堂小米似乎並不起勁,時而說好玩時而說不,可音樂就是那麼自然而然的,總是在生活周遭的,兒子本來就很喜歡哼哼唱唱和聽音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那些貴聳聳的胎教音樂發揮功效,或根本是天性所致,兒子音感很好,曲子聽過一兩次就分辨得出也哼得出來,上音樂課也如魚得水的很快樂。

不知道如果當兒子能完整的彈出『瑪麗有隻小羊』時,我會不會痛哭留涕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