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海水的季節即將到來,我的減重計劃也不容刻緩的必須要好好開始執行了,以我現在43.7的數字來說,雖不至於胖但穿上夏裝或比基尼肯定是有贅肉的,所以這次的目標是希望能將體重在整個夏天都控制在42公斤以下,然後我也會勤加workout,不是真的想練出什麼線條啦或肌肉等等,可是希望肉能緊實些,這樣才不會鬆垮垮軟趴趴的。

其實1.7公斤在年輕的時候真的很快,好像少吃個一餐打個通宵牌或熬夜唱個歌就可以瘦掉的公斤數,現在年過30的,除了新陳代謝較慢,熬夜呢~可是會打亂整個生理時鐘的,到時頭暈目眩或是這邊痛那邊不舒服的通通上門(以婦女來說決不可行),這樣怎麼帶小孩呢?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是一個一直有在控制自己體重的人,雖然偶而,非常偶而的會放肆一下去亂亂吃;平常也都有遵守著晚餐不太吃澱粉啦不吃宵夜啦~還有運動…等,這些非常的『基本原則』。因此,算是很潔身自愛的我要再瘦一些真的比許多人不容易耶!我想這次的計劃第一步是先戒星巴克的抹茶拿鐵;這是我每天的習慣,如果一天不喝我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雖然我都會要求要半糖,可是老公說這是卡路里不少的飲品。再來呢?我也還沒有想到什麼很具體的,真是傷腦筋,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有很多的飯局,或者說全世界的人都是吧!『偉大的母親節』呢!星期六中午開跑;我將會和家族的所有成員們陪我的奶奶渡過,我們全家都是饕客,老的小的全是,所以『吃』在我的家族裡或說我家裡都是『皇帝大』的事,要吃的好吃的飽更要吃的剛剛好。這是什麼意思呢?我不得不說,我家的人都很有健康的sense,所以愛吃歸愛吃,一定都會維持住不『三高』,畢竟對我爸那輩甚至我奶來說,吃到不剛好可是可大可小的。說到我奶奶,她絕對是我的偶像;她每天早上拜拜完一定會去散步當運動,風雨無阻,她現年八十八了;我最佩服的倒不是這點,她很年輕就嫁給我爺爺,一個長得超帥,有學識有背景的家族長男,這有點像是連續劇一樣,因為他們可是相親結婚的,掀頭蓋的那一刻才能看到彼此的模樣,而我奶奶長相算是一般,她嫁進來後除了要做到傳宗接代相夫教子這些打字影印般的事之外,他還要服侍高堂,管理家裡的大小事;包括發家用錢給我爺爺的弟弟們與教導他們的家室,還要去公司管買菜煮飯的人啦這些雜七雜八的,這當中包括了討好上司拉攏下屬,這樣才能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的全家和樂融融,因為如果搞得不好,要找妾室來打理頭家搶當長媳可就不妙了。重點是;他雖國小畢業,孩子卻無不功成名就的,也一直是爺輩那代人尊敬的『大嫂』,丈夫始終如一。可所謂是我認為的『成功的女性』典範。也太離題了,回到減肥的事,剛剛説到飯局;之後就是陪老公的奶奶啦~我的媽媽和外婆啦~當然還有主角是我自己的那餐,因此從今天起我先循序漸進的小試一下,也避免這麼緊湊的吃吃週末會不下反上的增肥了。

計劃一:不喝抹茶拿鐵

計劃二:晚餐一定不吃澱粉

計劃三: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

計劃四:每餐只吃七分飽

感覺好像和現在的生活習慣沒有太大的改變耶!不過就是少了一杯飲料,晚餐一定不吃澱粉(我是麵包終結者,所以能力範圍就只能是晚餐了,不然我一定會焦慮+燥狂的),運動原本則不是每天一定會做的事,現在每餐我都盡可能吃八九分飽;年輕時的瘋狂減肥與地獄磨練,掉了些公斤數是沒錯,換上的就是至今仍斷不了根的胃病與食道逆流,所以呀!要吃到100%然後馬上躺平是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做的事,因為胃肯定議,吐也是一定的。總之,就等過幾天再來檢討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