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十五歲左右起我就以追逐骨感為畢生志業,對於骨頭幼細加上很愛美食的我無疑就如狗兒追尾巴一樣,無解!

以我的體態而言,除了懷孕最終,進產房前量的68公斤之外,我一直都不是胖子,體重也都不超過45大關。還是小姐時,我都盡量將自己保持under42公斤,因為那樣才能擠進合身的牛仔褲而不覺得大腿很像裹肉粽。事實是,因為我的身體很小隻而顯得我的下半身很不協調的「大隻」,生完小孩後的體質很易胖,隨便來頓吃到飽馬上休息「不運動」的,一兩天下來就會上升兩公斤,所以我的體重總是在4345之間上上下下,這兩公斤差在哪裡?差在43穿上牛仔褲剛剛好,穿上運動褲很合身,如果在45的時候呢?牛仔褲或許塞進去了,小肚暔一定會掛在腰頭外,而至於運動褲更慘,臀部與大腿整個緊身到彈性缺乏似乎要繃開般的。所以,45公斤的時候我會穿裙子。

最近開始很厭煩與體重一直糾纏的生活習慣,記憶中除了懷孕那些個月的放肆之外,似乎沒有能自得其樂的享受一點肉的時候,這不表示我樂於體重控制這事,只是總會有種不得不的莫名壓力,加上真的很不喜歡看到自己稍微有點癡肥的小肉肉,我無所不用其及,也試過千萬種方法,除了神農試百草+科學創新與物理治療法的種種,我真的是什麼都試過了耶!最後最能持之以恆的就是少吃多動,只是,少吃真的有時會讓人有種虛度此生的挫折感耶~而多動呢?有時就好想吃飽睡、睡飽吃的一直給它懶下去。每當在這麼多怨念時我都會對老公產生莫名的恨意,為什麼數十年如一日的苗條,為什麼就算爆食或吃消夜稍胖了一些也無所謂,當男人的千萬好處之一『稍肉不嫌胖,骨感沒份量』。

雖然有了小米之後,我多以健康為取向的保持身材,但是沒時間運動也是很矛盾的事實。有時為了出門運動,我需要花很多心思去安排時間打發兒子的安置然後運動完了又要像趕場一樣的胡亂梳洗,這是生了小孩之後我最覺得挫敗與埋怨的地方。從前晚飯過後,我會出門散個步之類的,但當小米還小的時候,出門往往是大費周章的事,加上又要看老天爺臉色,總不可能有風吹風有雨淋雨吧,現在他年紀稍大,雖然和我逛街走路是沒問題,可是這位充滿好奇心的小小孩就真的當成逛街,每一間便利店都想進去,每個能引起他興趣的店都要佇足,儘管這些都是家裡四週每天都會經過的必經之路。可想而之,那又怎能帶著小朋友隨行去有企圖的散步呢?必需把自己的24小時奉獻出來的家庭主婦都有夾縫中求生的能力或獨一的方法去平衡生活,所以我呢~我的方法是:早上很早起床,這段時間就可以完全的enjoy my time,大部份的行程是:喝杯咖啡上上網然後出門去游泳,天氣好時踩單車出去;天氣不好就開車去囉!儘量不給自己懶惰的藉口。有時晚飯後我也會盡可能的喬出一小時去騎腳踏車或快走,不過這種匆匆忙忙的活動都不太能持久,相對的,人是累了卻未見有什麼運動的作用。

噼哩啪啦這麼多之後,其實主題是:我好累喔!好想去「吃到飽」然後回家馬上躺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